close

就是漾漾變強了之後

 

有很多事情,從剛開始有預兆,他就習慣性會隱瞞。

 

因為他知道,那些黑暗不應該讓白色種族的朋友知曉。

 

因為他們不一樣,那些本就是他應該自己承擔的。

 

他的黑暗和初衷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沒有改變

 

綜合他在訓練自己要變成面癱˙ˇ˙ 然後中秋小插曲

 

是很廢的小短篇隨寫.....

-

 

 

  「學長最近工作很忙嗎?」站在自己門前,冰炎甫推開門,就聽到旁邊傳來那人詢問的聲音,他甚至沒有發覺那人在隔壁房間裡的事實。

  

  他沒有做出任何反應,沒讓褚冥漾發現他的一絲驚慌,微點了點頭,他答:「...對,有點。」

  

  褚冥漾在巨人島之役後,實力增進的速度有點超乎冰炎預期,甚至對那人如此快的成長速度感到驚訝。

  

  那人拚命的程度,簡直和當初的他沒有兩樣。

  

  「是嗎?」他看見那人偏頭想了想,「只是想跟學長說一下...最近我可能會過去那位那裡修行一陣子...」

  

  盯著那人一晌,他其實也沒有很意外,隨意多問了句,「哦、學校的事情都處理好了嗎?」

  

  他見那人點了點頭,「處理好了,也和賽塔說過了。」

  

  些微尷尬的氣氛在他們之間蔓延,冰炎罕見的有些發愣,其實...他是真的不太習慣,聽不見那人亂七八糟的奇思妙想之後,他的世界突然安靜了不少。

  

  剛開始時沒發覺,因為那人還不像現在這樣,長的足夠強大、足夠成熟到開始壓抑情緒,控管自己的表情。

  

  那時他還能從那人的表情稍微猜測,那人一定是又在想一些奇怪的東西才會露出那種表情,而如今,卻讓他有些無所適從。

  

  那人見他只怔怔的衝著他看,也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於是疑惑的發出問句,「學長...?你怎麼了?你感覺怪怪的...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也覺得自己有點怪,竟然想念起了那些沒營養的吵雜聲音嗎...?「沒什麼...」

  

  他扶了扶額,決定不要糾結自己想太多,那人說得對,想太多有時對精神不太好。

  

  「這次預計去多久?」他很少踏入黑王的地盤,儘管那人與他血緣相近,這一世代的冰牙族王室已經注定要承受這些,血緣相近的人都無法離的太近,就像是主神開的玩笑一樣。

  

  「還不是很確定...」那人的黑眼眨呀眨的。「對了、學長想給那位帶點什麼嗎?」

  

  他沒有做出任何表情,只是思考了一下,便從兜裡掏出了一顆冰藍色的小小水晶球,「這是給你的...另外再帶點精靈飲料過去吧。」

  

  他想那位也會喜歡的,儘管從來不說。

  

  「這是什麼...?」接過那人拋來的水晶球,褚冥漾把玩著一會兒,疑惑的問到。

  

  冰炎露出有點糾結的小表情,但也只是一瞬而已,褚冥漾並沒有注意到,「...獄界的通訊不太好,有這個的話,就能夠和你想聯繫的人聯繫。」

  

  颯彌亞啊颯彌亞...你到底在做些什麼...

  

  他也不懂自己在幹什麼...是在期待什麼嗎?給他一個通訊用的水晶球是為了什麼?期待他有空時給他捎點訊息嗎?

  

  「真的嗎?太好了,我有空的話會和大家聯絡的!謝謝學長!」那人墨色的眼眸聞言就亮了起來,有些興致勃勃的和他言謝。

  

  冰炎看著他的表情變化,突然又覺得一切沒什麼改變,「嗯。」那人還是這樣單純的,有些傻氣更好一點。

  

  「那我就先去找安因上課了!學長下次見!」

  

  「等等、還...還有一件事...」連忙叫住那個來去一陣風的學弟,以前來去一陣風的總是他,現在怎麼反過來了....「你..你中秋的時候會回去嗎?」

  

  知道這麼沒頭沒尾的問句,只會換來那人疑惑的眼神,冰炎緊接著說,「因為你姐...巡司前段時間問我要不要在中秋去妖師本家過節,也邀請了千冬歲他們...」

  

  「巡司...沒有告訴你嗎?」看著他有些意外且發愣的表情,似乎是並沒有得到這個消息而訝異,冰炎不禁疑惑了起來。

  

  「不是、老姐有跟我說...但我想說...」褚冥漾本來是想說,今年他似乎沒有這個心情過節,本想和冥玥說今年就算了吧...而且搞不好然和辛西亞今年想要過兩人世界啊!

  

  結果,他竟然邀了那麼多人到妖師本家去嗎?這樣不會害本家的位置隱蔽性出現問題嗎....

  

  還是...這是為了他才特別破例的?為了讓他這個節日可以過的開心?

  

  「可是...」中秋是個大節,不知道日本和守世界有沒有在過這個節日?

  

  總不能為了他一個人開心就讓他們都不回家團圓吧...

  

  「守世界並沒有中秋習俗,日本雖然有過中秋節,但因為大多是闔家團圓,所以並不會舉行大族慶典,祭祀也是只需要族長的小祭祀,大家其實很願意去玩,如果你是擔心這個的話,倒不需要在意。」

  

  他低頭不語,像是在思考的樣子,「如果是學長的話....」

  

  學長他們一起來的話,我們要在本家做什麼?

  

  台灣中秋節通常都是幹嘛?賞月、吃柚子、吃月餅,然後最重要的就是烤肉了....

  

  說到烤肉...他們該不會燒完水妖精聖地之後,心不滿意不足,準備再來毀滅妖師唯一的立足之地吧!

  

  這樣太危險了吧!為什麼冥玥和然要這麼想不開!妖師一族會被滅族的!真的!不是被世界種族追殺到死,是直接被幾大種族的代表給燒壞老家,然後妖師就變成流離失所的可憐街友了!真的會!

  

  不過本家應該都會有防護措施吧...姑且這個世界的每個重要據點通常都有自己的一套保全系統,雖然大部分很兩光...總是被破壞了才認命的蓋回來,這是他長久以來的經驗。

  

  褚冥漾覺得,搞不好現在守世界滿大街的古蹟都是假的,根本全都是公會的手筆,因為養了一群核子武器,每次出門都會炸掉一個重要遺跡,然後公會就要負責把他修理好...

  

  靠,搞不好真的是這樣!

  

  你們怎麼可以拿假的古蹟騙觀光客!一群黑心商人!

  

  但都這樣了...他突然就很想知道到底是身為妖師的然言靈能力比較強,還是這群火星人的破壞力比較強了。

  

  感覺很有看頭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要開始學會看戲、看熱鬧!妖師本家明明就也是我的家啊!不要把自己置身事外的看起熱鬧啊喂!我身為人類的心靈已經枯萎到再也救不回來了嗎....

  

  真的很哀傷欸....

  

  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先努力的祝禱妖師本家一定可以在核子彈到過之後還能完好無缺吧...一定要!絕對要!不然他真的會覺得很對不起然的...

  

  不對啊!應該是要祝禱他們這群核子彈不要在妖師本家爆炸才對啊!他幹嘛要預設這群人一定會炸掉他家啦!

  

  冰炎耐心的看著那個人面無表情的腦內活動完,雖然現在臉上看不出來了,但以他對褚冥漾的了解,大概發呆就是在腦殘,「是我的話怎麼樣?」

  

  妖師搖了搖頭,「沒事,我是說如果學長要來的話,我會回去的。就算那位派給我多困難的功課,我也會馬上完成,然後趕在中秋節回來的,大家要在妖師本家做什麼呢?」

  

  「聽說是烤肉。」

  

  「....」果然被他猜中了!能不能不要在本家!在哪裡他都會回來的!放過妖師本家吧!

  

  雖然他此刻感到眼神死,連心靈都死的很徹底了,但他也沒打算讓他們想想看別的活動,要相信妖師本家一定會很屹立不搖的!沒錯!這樣對心靈比較健康.....

  

  「你不喜歡嗎?之前去水妖精聖地回來看你表情有點微妙,還是我們換個活動?」

  

  不,學長,你錯了,重點不是活動,而是參加的人啊。不管是什麼活動都可以炸掉一個好地方的,這世界的火星人就是這樣的習性。

  

  所以換什麼活動都沒用的...「不用啦,我沒有不喜歡。」

  

  今年中秋就是妖師一族滅族之日了嗎?神啊,天機還未到,怎能完妖師呢?

  

  「褚、....」

  

  「嗯?」

  

  「我現在聽不到你的心聲....」

  

  「嗯?喔...學長耳根子清淨很多吧...」褚冥漾苦笑。

  

  「....」冰炎的表情瞬間糾結了,「不是,我是想說以後你不說出來,我就沒辦法知道你在想些什麼...」

  

  但你卻總是在發呆。

  

  你還是那個滿腦子有趣想法的笨蛋,卻再也不把那些想法表現在臉上。

  

  「在我面前,你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

  

  「我並不是害怕你的改變,而是心疼。」

  

  「雖然有時候你的想法很不營養,但...」那些沒營養的想法,卻為他的世界增添了很多色彩。

  

  他還是承認了,他真的想念那些沒營養的噪音了....

  

  「學長...」半精靈看見妖師的表情動搖了,「你是不是沒朋友啊?」因為沒人可以說話,覺得太安靜了,就覺得他的腦中運動很有趣?

  

  馬上出腳的半精靈,踹了個寂寞,「靠!褚、你是不是太久沒被揍了!」臉上青筋炸起,冰炎瞬間覺得自己的感性都應該拿去喂狗,給褚冥漾吃屎還差不多....

  

  但已今非習比的褚冥漾當然不可能像以前一樣,站在原地乖乖被踹,在大逆不道的話脫口而出的當下就已經跑遠了,「怎麼可能、學長我先走一步了啊——」留下身後一陣風,留給獨自凌亂的冰炎。

  

  半精靈也並不是真的想踹,他想妖師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我是說真的....」

  

  希望你能夠幸福啊。

  

  

  【弱雞,你就這樣不說清楚好嗎?】魔龍欠揍的聲音又自顧自的響起,縮小版的靈體就自動浮現在他肩上,大搖大擺的坐沒坐相,害褚冥漾很想用手把魔龍彈下肩膀。【喜歡就要大膽開口啊,那個混血精靈都說的那麼明白了。】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學長想讓我不要走上他的歧路。

  

  但我是黑色種族啊,我的本質改變不了,總有一天就得變成我現在這樣,不是嗎?

  

  一切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我不能再讓情緒那麼容易失控,那麼容易外洩,誰都可以拿捏。

  

  【誰在和你說那些了。】魔龍鄙視的說著,【你也還沒多強,小弱雞。】

  

  知道了啦...幾萬歲的老龍不要在那邊跟小朋友比啊,沒志氣。

  

  【笨蛋弱雞、你信不信我現在就幹掉你再去找新主人!】

  

  不跟你吵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這是不可能的。

  

  【有什麼好不可能的,你們根本是指腹為婚好嗎?祖先都掛保證了,不要再在那邊五四三了啦。】

  

  什麼指腹為婚....學長出生的時候都還沒有我老媽好嗎!

  

  【不是指腹為婚是什麼?童養媳?喔、也滿符合的啊,是他把你一路拉拔起來的嘛。】

  

  不、都不是好嗎.....

  

  【你真的很麻煩欸,不然你說啊,你們是什麼?】

  

  「是命中注定。」

  

  他是我命中的唯一。

  

  颯彌亞是褚冥漾命中唯一心心念念的人,命可以給,傷可以受,深淵都可以跳,再痛也無所畏懼,只要他能恢復一如既往的強霸剽悍就好,只要他不再受傷就好。

  

  褚冥漾是颯彌亞命中唯一的責任,像是此生的意義一樣的存在,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好好照顧他。

  

  冰炎曾經覺得自己做的這些只是想要回應亞那的囑託,但後來他才發現,即使沒有亞那的囑託了,即使那人自己也可以活的很好了。

  

  他還是想要褚冥漾像以前一樣,最好天真無邪,待在他身後瑟瑟發抖,尋求保護,因為他想要成為褚冥漾的保護傘,最好他一輩子都躲在底下不要出去受傷。

  

  【少噁心了童養媳...】

  

  少看電視劇了臭嘴龍!

  

  【不要錯過了才來後悔啊,白色的生命可是很脆弱的....雖然黑色的生命很強,但妖師卻也很脆弱。】

  

  學長才不是弱雞...正確來說是,不是弱狼。

  

  等時機到了,我們自然會為彼此做出選擇的。

  

  臭嘴龍不用擔心,即使我是個廢物,也不會讓自己和他們隨便死掉的。

  

  我要保護所有我想保護的人。

  

  這是,我一開始就想要做的事情啊。

-

這些是之前已經在別的地方發過的文˙ˇ˙

 

一樣整理過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霆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